winmetawin

即使爱而不得你也是我满目星河

(fong独白向)

 

tine,是我喜欢的人。我喜欢他很久了,我陪着他很久了。我希望有一天能告诉他我喜欢他。甚至我也幻想过跟他在一起...但是我想...我还是一直站在朋友的位置上默默喜欢他好了。因为...

 

因为是我亲手把他推向sarawat的。

 

有个叫green的男孩子一直缠着他,为了断绝他的念想,开玩笑似的建议tine找个男朋友吧,确实有那么一点小小的私心一闪而过,让我来假装tine的男朋友吧,就算只是假装的也没关系。但是最终人选是sarawat,那个闪闪发光站在舞台上的弹吉他的男孩。没关系,我知道,任何人的首选都会是那样子的男孩。真的没关系。

 

tine去找sarawat,sarawat从一开始的不予理睬,到带tine回家,介绍sarawat的朋友和我们认识,到主动关照起tine的每个小细节...我就知道他也喜欢上tine了,sarawat看向tine时的眼神,就跟我无数次偷偷看向tine的眼神,一模一样。

 

我心里的光好像一盏飘忽的油灯,扑闪扑闪着快要熄灭了,他要去别人的世界里熠熠闪光了,不能说啊,他还要去爱那个男孩子。所有令我热泪盈眶的原因。都是因为想起了tine。或许太重感情的人,日子终究不会太好过,信念,依赖,念旧,分分钟把我虐得万劫不复。我永远只能站在身后看着tine,把他身边的位置留给那个叫sarawat的男孩。算不算是失恋呢,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,甚至连失恋都算不上吧。tine陪着我喝了那么多的酒,却不知道让我恨不得让自己溺毙在酒精里的原因是他。

 

sarawat在阳台上给tine唱歌,我早就醒了,他们的话...我都听见了...tine傻傻地问sarawat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。我知道sarawat差点就要说出口了,佯装喝醉走到阳台上,心里像绞着一样疼到不行,打断了sarawat的告白。不知道我的小把戏还能奏效几次呢。

 

可是自从sarawat出现,我就再也没有机会站在他身边守护他了。他为了sarawat学琴,弹到手指被勒出血痕。我还没来得及去看看他手的伤势,十个指腹上贴的创可贴,不用想也知道是sarawat给他贴上的。没关系,真的没关系的,任谁都会选择sarawat这样的男孩的。只要他能给tine幸福,我怎么样都可以的。

 

回想一下tine是怎么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的。从小的陪伴,我都没有意识到我爱他。直到在我玩性最大的年纪里,他是那样一个温温柔柔的存在,他拍拍我的肩膀,对我说:“我明白你并不是这么堕落,你仍旧是美好的。”我的心颤抖着,我发誓我永远爱他,把天上所有星星都藏在他眼睛里。那些难熬的痛苦日子里,收敛了锋芒,他是我撑下去走到现在的唯一理由。他走在我前面,有光从他身上发出,堪堪落在我脚尖前面,落在我的路上。我混乱的心绪和大脑,我混沌的生活和梦想,忽然有些不辨方向。朝着光走吧,朝着你走。喜欢一个人到底是怎么样的,喜欢了好多年不知道喜欢他哪里,又或者是哪里都喜欢,就是一想到就会心动,在人群里一眼就能找到他。

 

sarawat一点一点,向tine靠近,卸下他的心防,最终站到了那个我内心渴望已久却不曾到达的位置上。原来sarawat是在那场scrubb的演唱会上看到tine的,tine不知道的是,那时有两个人的眼神都落在他身上,他像星子落入了sarawat的世界,可是从那起,我世界里唯一的星光,开始离我远去。我一直都在啊,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啊,可是你的目光从未属于过我哪怕一秒。

 

没关系,真的没关系的。我最大的愿望就是tine能跟一个他爱的,也爱他的人在一起。不是我也没关系,真的没关系的。

 

是我亲手把他推开的,又怎么能说想他。

 

是谁发明了我喜欢你这种人间疾苦。

又是谁发明了爱而不得这种人生历劫。

 

既然当初决定将这份爱隐藏,以后...我们就还是朋友好了,至少,我还能在你身边...

 

我明白,我和tine真的没有以后了,以后,他给过我的,没给过我的,都要给另一个人了。而我,连眼红的资格都没有。

 

其实遗憾的就是,我守护的那颗恒星,他不需要我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