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metawin

在你之前,我没有一件像样的心事(一)

01

“那位同学,你觉得呢?”

“呃,我觉得爱情是...等待”

“等待什么呢?”

“等待,你回头看我的那天。” 

你能不能,回头看我一眼。你会发现,我心里眼里全是你,只有你。

 

我真的好后悔好后悔,没有早一点告诉你我喜欢你。我陪你去了那场scrubb的演唱会,然后我心里那个明亮了我整个黯淡生活的男孩子,落到了别人的世界里,成了别人的星光。

 

02

距离睡着,还差一万九千七百八十次想你。

连续几夜无眠,每每熬到凌晨才有了些许困意,随随便便倒在床上睡去没过多久闹钟便想起,又开始了糟糕透顶的一天。自从sarawat出现在tine身边之后,他再也没有睡好过。

站在镜子前,冰冷的水打在脸上让fong迷失的心绪猛地一惊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乱糟糟的头发,脸色苍白,挂着黑眼圈,,青色的胡茬长短不一地冒了出来,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臭着脸的青年男人。心里一阵无名的怒火生出来,一拳砸在镜子上。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,殷红的液体滴落在雪白的洗手池里,暗骂一声,fong突然意识过来自己做了多么愚蠢的事。可没有什么能除去他心里那种烦躁的感觉,对tine的不该有的心动,和对自己无能为力的失落。摸出手机打电话给了tine。

坐在医务室里,消毒水的气味很刺鼻,fong就这么静静地坐着,医生在给他包扎。身边是心急火燎瞪着他的tine,“蟹啊,你最近怎么回事啊fong,心不在焉的,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!”fong胡乱地答应着,心绪一颤,或许只有这样的时候,tine才能够关心着我,不去想其他人。

多么病态。fong想着。

 

他就让想自己更糟糕,更差,最好遍身伤痕就此沉沦堕落,如果是那样tine会不会多看看他。

 

“晚安。”fong在对话框里敲了两个字。tine的上一条消息是三个半小时前的“注意伤口。我在sarawat家练琴。”他熄灭了最后一支烟,把烟头摁在快要满出来的烟灰缸里。翻身上床,或许是因为失血过多,fong意料之外地睡着了。然而,一晚上整整醒来七次看手机消息。就是那种可怕的朦朦胧胧的意识,梦里都梦到他好像回了消息,然后意识带着他从睡梦中挣扎出来立刻去翻看手机。大概是爱意深入骨髓,连梦境也不放过了。fong无力地想。

 

03

最近他很少在兄弟团的群聊里发言,ohm和phuak每天精力旺盛,tine也偶尔出现闲聊,当另外三个人注意到fong的异常,已经过去快一个星期了。fong在连环逼问下,只好随口说了个原因。“我失恋了。出来喝酒。今晚老地方不醉不归。”

当tine带着sarawat出现的时候fong的表情都凝住了,还好没有人注意到。sarawat的朋友很能活跃气氛,和ohm phuak他们聊的很开,各种颜色的酒在杯子里激荡,以各种理由安慰fong,喝了一轮又一轮,大家的眼神都渐渐迷离起来,tine也是。终于离开了酒吧,他们几个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连滚带爬到了tine的寝室,而tine,是被sarawat背回来的。

横七竖八地躺在床上和地上,ohm和phuak睡得很死,而fong,在sarawat背着tine回来的那一刻突然惊醒了,他假装睡着。sarawat和tine正在阳台上坐着闲聊吹风醒酒,sarawat走到哪里都带着吉他。他开始给tine唱歌,tine喝了酒之后像一只红着脸的小兔子,呆呆地看着sarawat,呆呆地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,fong听得一清二楚,他的心一点一点揪起来一样疼,sarawat渐渐带着话题向告白那边发展。fong强撑着身体佯装着醉意,走到阳台上,嘴里胡乱说着想上厕所,身子伸手去借皮带,tine赶紧扶了fong告诉他厕所在另一边。fong的小把戏奏效了,只是不知道还能奏效几次。

 

04

fong觉得自己好像沉进了一片黑色深海,无声溺毙,情绪低落焦灼,像粘稠的液体要吞噬他。敲敲烟盒,最后一支烟,他瘫坐在地上,越来越活成自己不想要的样子了,烟酒缠身,因为思念一个人而深夜难眠。这样,tine怎么可能会喜欢我。

是我不够好,他应该奔向更好的人。而我就此沉沦吧。

 

fong特别喜欢一段话,《简爱》里的。

“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,忍不住要去看他,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明知水里有毒却还要喝一样。我本无意去爱他,也曾努力掐掉爱的萌芽,但当我又见到他时,心底的爱又复活了。”

 

fong想着,我多希望,每个睡不着的深夜陪我的不是游戏,不是烟和酒,不是星星和月亮,而是你。

 

tine,我想见你,我想说爱你,除了梦里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